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呼吁各国共同行动提振世界经济

2016年03月09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警告称,大宗商品价格长久下跌及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正对世界经济造成新的威胁

  【财新网】(CNBC-Katy Barnato)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在本周二(3月8日)表示,金融市场动荡及大宗商品价格低迷令外界对全球经济健康产生新的担忧,世界各国政府迫切需要共同合作提振全球经济。

  当天在华盛顿特区演讲及随后接受CNBC采访时,大卫·利普顿(David Lipton)表示,自IMF在1月将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到3.4%以来,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正在加剧。

  “目前我们仍可以看到世界经济正在复苏,但非常疲弱,仅维持在基准线水平。我认为当前最重要的问题在于经济仍面临许多风险,包括一些近在咫尺的新威胁。”利普顿在CNBC的“Squawk Alley”节目中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