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涉嫌贩毒也能当议会领袖?昂山素季选人惹争议

2016年03月10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缅甸正处在敏感的权力移交阶段。除了备受争议的帝昆秒,其他议长人选也各有各的微妙之处

  文 | 世界说专员许诺 发自缅甸仰光

  缅甸正处在敏感的权力交接期。去年11月8日,由昂山素季带领的全国民主联盟(NLD)以接近80%的得票数,在全国大选中完胜现任执政党团结与巩固发展党(USDP),也结束了军政府及其控制下的巩发党政府在缅甸超过半个世纪的统治。

  2月初,缅甸国会两院的新任正、副议长在首都内比都宣誓就职。其中帝昆秒(Khun Myat)担任下议院副议长让舆论大跌眼镜——他是前军人集团的重要成员,也曾被数个媒体曝光沾染毒品生意。昂山素季为何选择他?她的用人原则是什么?除了备受争议的帝昆秒,其他议会领袖人选还有何微妙之处?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