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澳大利亚存钱犯了罪•在欧美投资很热闹 | 旁观日记 3.10

2016年03月10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中国留学生“存钱”存出犯罪 ②中国去年在欧投资达历史新高

  今天的旁观日记,首先来看个案子吧。

  悉尼先驱晨报:中国留学生“存钱”存出犯罪

  澳大利亚一地区法院3月4日下令羁押一名19岁的中国留学生冯毅(音译)。他涉嫌的罪名是持有“被怀疑为犯罪所得”的400万澳元资金。

  《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称,从一份认罪声明来看,冯毅的判决有可能是相当长的有期徒刑。在得知可能面临牢狱之灾时,这位学生看起来有些震惊。

  冯毅有可能只是充当了犯罪工具。2014年7月,在刚到澳大利亚的两周内,他就携带大量现金到澳大利亚全国的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网点,将这些钱存到了十几个不同的账户当中。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