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德筹备网络安全协议

2016年03月11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表示,中国和德国有相似的经济结构,都有很强的制造业,可以双方联手在数字化制造领域设定标准

  【财新网】(记者 陈沁)同为制造业大国,在工业4.0的大背景下,中国与德国正在网络安全领域寻求合作共赢的可能。

  2015年10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与中国总理李克强达成一致,以中美之间相关协议作为先例,筹备一份中德网络安全协议。按照约定,这份协议将于今年年中中德政府磋商期间定稿,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控制网络经济间谍,在出现网络间谍等情况时构建争端解决机制。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Michael Clauss)对财新记者表示,这份协议的构想是由德方向中方提出的。德国方面主要考量有二:一是过去几年间,针对德国企业的网络攻击数量大幅上升,尤其网络间谍的出现令德方很担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