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能源部长:治霾不会伤害经济

2016年03月17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莫尼兹中国行主要围绕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和核安全这三个方面与中国展开磋商合作

  【财新网】(记者 黄蒂)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Ernest Moniz)本周正在北京进行访问,这是他作为能源部长第三次到访中国。在3月16日北京耶鲁中心的一场演讲中,他带了一条印有猴子图案的领带,说这是因为自己正好属猴。他表示,猴年对于中美在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和核安全方面的合作来说都将是意义非凡的一年。

  当天的北京,又是一个已经司空见惯的雾霾天。莫尼兹提到,中国在治霾方面可以借鉴美国的经验。在以绿色能源替代传统能源的问题上,美国和中国面临同样的挑战。他谈到,在美国一些煤炭州,转型意味着会带来大量失业。因此政府在大力推动清洁能源的同时,设立了很多项目帮助当地的煤炭组织。其次,美国也在继续加强创新,让燃煤在未来也可以低碳。在这方面,美国也在和中国进行碳捕获等方面的研发合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