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在气候变化上 欧盟正失去话语权

2015年12月01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一直是气候变化谈判上的领导者,但此次巴黎气候大会也许将结束其在气候变化议题上的领导地位

  文 | 世界说专员 宁卉 发自荷兰鹿特丹

  23年前,192个缔约方签署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承诺将相互制约、限制温室气体排放。在这一纸约定下,至今唯一的一份全球排放限制协议《京都议定书》于1997年签订,它在2009年更新未遂、本应2012年过期又被勉强延续到2020年,早已无法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亟需一份全新的协议来取代它。本届联合国气候大会在巴黎举行,两周前的恐袭阴影尚存,提醒着各国领导人诸多迫在眉睫的全球性难题。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内,巴黎将证明这份期待已久的减排协议能否达成。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