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强烈谴责巴基斯坦恐怖袭击事件

2016年03月29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一座公园27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72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分支声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据新华社3月28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8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并表示安理会将继续支持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

  声明说,安理会成员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不论发生在何时何地、由谁实施、出于何种动机,都是犯罪行为且无法开脱罪责。安理会成员敦促各国根据相关国际法以及安理会决议,同巴基斯坦当局合作,将罪犯绳之以法。

  声明说,安理会成员赞赏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并表示此类袭击只会坚定安理会支持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安理会强调需采取相关措施,切断恐怖组织以及恐怖分子的资金来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