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BI绕开苹果破解iPhone 是否共享技术成焦点

2016年03月29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引发对苹果设备安全性讨论,从法律层面美国政府或不得不与苹果共享破解技术,英法效仿美国强势要求科技公司提供所需个人信息

  【财新网】(记者 陈沁)在经过了近一个半月的司法拉锯战和口水战之后,美国政府和苹果公司就解锁一部iPhone之争终于暂告段落。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3月28日表示,已在第三方的帮助下成功破解了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嫌犯法鲁克(Syed Farook)的iPhone,不再需要苹果公司帮助。

  法鲁克的iPhone设置了开机密码,如果同时开启了自毁功能,在尝试10次密码错误后将自动删除所有信息。2月16日,司法部向法庭提出请求,希望苹果公司能提供一种特殊软件,可以绕开开机密码10次尝试的限制,无限制地尝试不同密码排列组合以解锁。3月28日,司法部向法庭表示,撤销这一请求。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