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司法部:或无需苹果协助就可解锁iPhone

2016年03月22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司法部希望取消原定3月22日的听证会;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在新品发布会上称苹果有责任保护用户的隐私,对此绝不会退缩

  【财新网】(记者 陈沁)就在再次将与苹果公司对簿公堂前夕,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3月21日提出取消原定于次日举行的听证会,因为已经由第三方提供了解锁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嫌犯法鲁克(Syed Farook)苹果手机的可能办法。苹果公司随后也证实了听证会被推迟的消息。

  此前美国司法部一直在向苹果公司施压,希望能在解锁这一部iPhone上获得苹果的协助。然而,在21日的一份公开文件中,司法部称,可能已经不再需要苹果。

  “3月20日,在目前局势之外的一方向FBI展示了解锁法鲁克手机的可能办法。如果这一办法可行,我们将不再需要苹果公司的协助。”司法部表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