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民运党宣布退出政府 罗塞夫遭弹劾几率大增

2016年03月30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他多个党派也或将脱离执政联盟,使这位深陷贪腐丑闻的女总统境地更加孤立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巴西下议院就总统罗塞夫(Dilma Vana Rousseff)弹劾问题投票在即,现执政联盟中的最大党巴西民主运动党(PMDB)3月29日在党内全国领导人会议上通过决议,即刻起退出罗塞夫政府,而且该党在罗塞夫弹劾案的投票上也将保持“独立性”。这无疑大大增加了这位巴西女总统因贪腐丑闻而遭弹劾的几率。

  目前,巴西副总统和七位部长都来自民运党。就在召开会议的前一天(3月28日),其党内领导人之一、下议院前议长,现任旅游部长的恩里克·爱德华多·阿尔维斯(Henrique Eduardo Alves)公开宣布从罗塞夫内阁辞职,成为首位辞去政府职务的民运党成员。本次会议还决定,包括其他六位内阁部长在内的所有党员必须立即辞去他们所担任的政府职务,所有党员将不得在联邦政府内任职。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