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部分日本信托银行将对机构客户实行负利率

2016年03月30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三大金融集团下属信托银行将对机构客户购买的零收益货币信托基金收取费用,将负利率成本向客户转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央行今年1月意外宣布实行负利率政策之后,日本金融机构首次曝出了向客户转移负利率成本的案例。

  据路透社报道,三菱日联信托银行和三井住友信托银行等日本信托银行已经通知客户,将对带储蓄性质的信托合同征收一定费用。例如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将向“无息货币信托”收取0.1%的费用。

  包括资产管理公司和养老基金等许多机构投资者在日本央行推出负利率之后,将短期资金转移到信托银行。但信托银行转嫁负利率成本将令他们感到头疼,因为他们可以选择的提供正收益且风险低的投资工具愈来愈少。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