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维持现有负利率政策不变

2016年03月15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将维持质化及量化宽松(QQE)以及负利率政策,以实现并保持2%的通胀目标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萌)北京时间3月15日上午,日本央行(BOJ)宣布维持现有-0.1%的负利率政策不变,货币基础年增幅保持80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近来通胀预期有所减弱,将维持质化及量化宽松(QQE)以及负利率政策,以实现并保持2%的通胀目标。

  消息发布后截至发稿,美元兑日元下跌0.16%。日经225指数下跌0.04%,上证综指下跌1.03%,韩国KOSPI指数下跌0.11%,恒生指数下跌0.72%。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