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威斯康辛州两党初选 特朗普和希拉里均落败

2016年04月06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威斯康辛成为共和党建制派用来阻拦特朗普的工具,不管他们是不是真的是克鲁兹的支持者。他们认为,如果不想让特朗普获得提名,就得支持克鲁兹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4月5日分别在威斯康辛州举行初选。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民主党初选中击败对手、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为其继续留在初选中赢得生机。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则在共和党中击败地产大亨特朗普(Donald Trump),阻止了对手获得党内提名的势头。

  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哨兵报》(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驻华盛顿记者吉尔伯特(Craig Gilbert)4月4日介绍称,共和党初选方面,威斯康辛州大部分代表人票根据国会选区分配,剩下的代表人票根据州结果分配。也就是说,赢得该州的参选人将获得42张代表人票中的18张,之后在每个赢得的国会选区获得三张代表人票,共有八个国会选区。截至发稿,克鲁兹获得24张选举人票。吉尔伯特表示,如果克鲁兹获得压倒性胜利,他有可能可以获得全部42张代表人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