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火箭首次在船上软着陆 充气式太空舱飞往空间站

2016年04月09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时43分(北京时间9日早晨4时43分),“猎鹰9”火箭搭载“龙”飞船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约10分钟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8日向国际空间站发射“龙”货运飞船,其中最令人关注的物资是首个试验性充气式太空舱。此次发射的火箭第一级也第一次成功在海上无人船软着陆。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时43分(北京时间9日早晨4时43分),“猎鹰9”火箭搭载“龙”飞船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约10分钟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

  与以往发射一样,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再次尝试把“猎鹰9”火箭第一级垂直降落在大西洋中一艘无人船上。尽管此前4次类似试验均告失败,但美国航天局的电视直播显示,此次火箭稳稳降落在这艘无人船上,而且与船正中心位置仅有很小偏差。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