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X-37B飞行器执行第四次太空任务

2015年05月21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空军“神秘”的X-37B飞行器20日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执行第四次在轨飞行任务。与此前3次任务相同,美国空军没有透露此行的详细情况

  据新华社5月20日消息,美国空军“神秘”的X-37B飞行器20日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执行第四次在轨飞行任务。与此前3次任务相同,美国空军没有透露此行的详细情况。

  X-37B飞行器当地时间中午由一枚“宇宙神-5”型火箭送入太空。对此,美国空军除了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了几张发射照片外未置一词。发射X-37B的联合发射联盟公司也只是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当天的发射取得成功。

  X-37B是波音公司制造的无人驾驶空天飞机,外形与航天飞机类似,但体积约为航天飞机的四分之一,部分电源由太阳能提供。这种飞行器由火箭送入太空,返回时则像飞机那样在跑道上滑行降落,可重复使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