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第100届普利策新闻奖名单揭晓

2016年04月19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受瞩目的公共服务奖授予了美联社关于东南亚奴役劳工的系列调查报道,该报道使2000人重获自由

  【财新网】(记者 黄蒂)4月19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布了2016年普利策新闻奖获奖名单。最受瞩目的公共服务奖授予了美联社关于东南亚奴役劳工的《来自奴隶的海产品》系列调查报道,该报道发表后帮助超过2000名劳工获得自由。

  《华盛顿邮报》则凭借一份对去年美国警察枪杀人员的数据调查获得了全国性报道奖。这篇名为《致命武力》的报道数据库中详细记录了2015年被警察击毙的990人。

  《坦帕湾时报》的三位记者迈克尔·拉佛吉亚(Michael LaForgia)、卡拉·菲茨帕特里克(Cara Fitzpatrick)和丽莎·加特纳(Lisa Gartner)为该报赢得了地方性报道奖。文章揭露了佛罗里达州“一所本地学校董事会将学校变成失败工厂”的案例。经他们发现,在超过8年时间里,五所黑人社区的小学成为了该州最差的五所学校。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