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外国舌尖下的中国小吃

记者 黄蒂
2016年05月04日 19:36
许多小吃都很有潜力成为中国的文化名片,不过到了海外,它们也不可避免的需要被“改良”一番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黄蒂 | 文

  去年10月,在美国纽约,两位就读于佩斯大学的中国小伙伴推着黄色餐车,携独门产品 “飞猪煎饼”(Flying Pig Jianbing)正式登陆繁华的曼哈顿街头。他们的主要服务对象是附近纽约大学商学院的学生,也吸引到了一些中午在市中心吃午饭的人。

  这门生意随后还吸引到了《纽约时报》的报道,“飞猪煎饼”售卖的北京原味煎饼一个售价8美元。口味上,基本传承了传统做法,但对里面的薄脆进行了“改良”,口感更脆。还添加了在中国很少吃到的元素——比如生菜。它同时还被配上了刀叉。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