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孟加拉称SWIFT失误致其易受黑客攻击

2016年05月09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孟加拉央行2月被黑客盗走近1亿美元,孟方调查后称,SWIFT技术人员将RTGS系统接入SWIFT信息系统时,存在一些失误,事后很多漏洞被发现

  【财新网】(记者 王玲)2016年2月,一起涉及孟加拉央行账户被盗近1亿美元的金融安全事件颇为业内关注,直接导致孟加拉央行行长拉赫曼(Atiur Rahman)辞职,涉事纽约联储遭指责。随着调查进展,矛头开始指向全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

  2月,黑客利用特别代码向纽约联储发出看似来自孟加拉央行的虚假指令,试图从孟加拉央行开在纽约联储的账户(用于国际结算)向斯里兰卡和菲律宾的机构或个人转移近10亿美元资金。尽管绝大部分指令被阻拦,最终8100万美元成功为黑客得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