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律宾将迎“大嘴”总统 祖父是中国人

2016年05月10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边口无遮拦,一边顺风顺水地赢得广泛支持,“菲律宾特朗普”杜特尔特锁定总统选举胜局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5月9日,菲律宾举行总统大选。最新非正式结果显示,现年71岁的达沃市市长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遥遥领先,获胜已成定局。

  当地时间10日凌晨,这位有着“惩罚者”之称的市长回到就任长达近30年的家乡达沃市。他跪在父母的坟前,忍不住失声哭泣。对着母亲坟前的照片,他拳头紧握,有人听到他向母亲请求“帮助和指引”。

  他此刻的哭泣或许是喜悦的泪水。自去年11月宣布竞选总统以来,这位备受争议的市长就如目前在美国一路披荆斩棘的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一样,一边口无遮拦,一边顺风顺水地赢得广泛支持,也因此有了“东方特朗普”之称。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