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护卫舰停靠菲律宾苏比克港 日菲推进军事合作

2016年04月27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表示,作为域外国家,日本应当摆正自己的位置和心态,停止对中国指手画脚,不要做不利于维护地区稳定的事情
4月26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级别的直升机护卫舰“伊势”号停靠菲律宾北部吕宋岛苏比克湾港口。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4月26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级别的直升机护卫舰“伊势”号停靠菲律宾北部吕宋岛苏比克湾港口。

  共同社报道称,本月中旬,“伊势”号参加了在印尼苏门答腊岛举行的多国联合演习。之后美国、东盟(ASEAN)成员国等19国海军将领搭乘“伊势”号进入苏比克港。“伊势”号停留期间,日本海上自卫队队员将与菲律宾军队士兵等进行交流,29日将经南海前往文莱与新加坡。

  “伊势”号舰长高田昌树指出,“能从外海直接入港,对于在这片海域行动,苏比克湾是一个理想的港口。”据法新社则报道,高田昌树表示,此行的目的是作为“航行训练”的一部分,称希望加强与菲律宾的联系,但他拒绝透露是否与中国海军舰艇进行了沟通。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