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参议院通过弹劾案 总统罗塞夫停职180天

2016年05月12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弹钢琴说法语的富家千金到拿枪被捕入狱遭受酷刑的战士,再到拉美最大经济体的首位女总统,面对巴西3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和政治危机,罗塞夫难过关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 莫业林)当地时间5月12日,在经过长达20多个小时的辩论后,巴西参议院以55:22的票数通过对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的弹劾案。罗塞夫将停职180天,副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暂时接替总统一职。这意味着罗塞夫将不会出席8月巴西奥运会开幕仪式。

  弹劾案中对罗塞夫的指控包括挪用国库资金、虚假平衡账户、执政党利用公共资源为赢得大选非法提供资助等。11月中旬,参议院将在联邦最高法院主持下举行最后一次表决,如果三分之二以上参议员认为其“有罪”,罗塞夫将被永久停职,特梅尔担任总统直到2018年大选。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