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众院通过弹劾案 总统罗塞夫或遭停职

2016年04月18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弹钢琴说法语的富家千金到拿枪被捕入狱遭受酷刑的战士,再到拉美最大经济体的首位女总统,“铁娘子”罗塞夫面对近30年以来巴西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与政治危机,能否再次过关?
资料图:罗塞夫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当地时间4月17日晚,巴西众议院三分之二的绝大多数投票支持弹劾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这意味着弹劾案将继续递交参议院表决,一旦通过,罗塞夫将被停职半年,总统一职将由现任副总统、来自中右翼民主运动党(PMDB)的特梅尔(Michel Temer)代理。但就在此前,这位曾经的“马克思主义游击队员”,有巴西“铁娘子”之称的罗塞夫已明确表示:“将战斗到最后一分钟。”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