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接受SEC调查 阿里巴巴股价下跌6.84%

2016年05月26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SEC要求阿里巴巴主动提交关于菜鸟网络财务方面的信息、“双十一”购物节当日的运营信息,以及其他关联公司交易大致情况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阿里巴巴(NYSE:BABA)5月25日确认,目前正接受美国证监会(SEC)调查,后者要求阿里巴巴提供会计文件和信息,以判断阿里巴巴是否违反联邦法律。截至周三收盘,阿里巴巴股价下跌6.84%至75.57美元。

  而就在一周前,“阿里巴巴被国际反假联盟(IACC)除名”的消息刚刚在美国各大媒体刷屏。

  SEC调查

  还原事件全貌,要从阿里巴巴5月25日披露的2016年财报说起。阿里巴巴在年报中主动披露了一份来自美证监会的调查,根据调查要求,阿里巴巴需要主动提交关于菜鸟网络财务方面的信息、“双十一”购物节当日的运营信息,以及其他关联公司交易大致情况。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