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伍德克:中企对中欧BIT的意愿更强

2016年06月07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经济地位待尘埃落定,针对中国钢铁调查升温,顾及中欧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关系,BIT谈判取决于政治家如何取舍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中国企业对于达成协议的意愿很强,我们对于这个协议的意愿不是很强,因为中国和欧盟成员国之间已经有27项投资协议,所以我们对谈判者说期待的投资协定是需放开市场准入,希望享受中国企业在欧洲那样的投资便利,”6月7日,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örg Wuttke)向财新记者如是表示。

  自2013年启动谈判,目前为止,中欧围绕双边投资协定(BIT)已经展开十轮谈判。4月26日,第十轮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四天中双方继续围绕文本展开谈判。此前商务部透露,中欧双方将在2016年举行5轮谈判,并视情况增加会间会,以便早日达成协定。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