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微软收购领英 分析称“贵但值得”

2016年06月14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现金262亿美元的价格是微软史上最大收购,但二者业务高度相关并互补,职场一站式服务前景广阔
微软公司在6月13日清晨宣布262亿美元收购职场社交平台领英。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微软公司在6月13日清晨宣布262亿美元收购职场社交平台领英。消息引起美国科技界和资本市场关注,热度不亚于当日随后的苹果公司全球开发者大会。

  多数分析认为,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以溢价近半、市盈率达到91倍的价格收购领英(Linkedin Corp)确实很贵。但由于后者与微软核心业务强相关,“职业工具”与“职业社交”高度互补,这很可能成为微软CEO纳德拉(Satya Nadella)任上的又一笔成功收购。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