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发起全球首个针对少儿癌症的临床实验计划

2016年06月21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儿童癌症虽然相比成人少很多,但对家庭和社会的影响不可忽视,儿童癌症的药物研发和针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关怀都迫在眉睫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小贝)由法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发起、法国古斯塔夫鲁西研究所和公益组织Association Imagine for Margo资助的“癌症少儿关爱与治疗”(Acsé-ESMART)项目6月正式启动。即日起,法国普通医疗机构无法医治的癌病青少年儿童患者将有机会接受专门治疗。

  Acsé-ESMART是法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从2013年发起的一个旨在帮助癌症患者安全接受创新治疗的项目,目前已经成功在法国推行了两期。今年6月开始的“癌症少儿关爱与治疗”计划是该项目的第三期,也是目前全球第一个专门针对青少年和儿童的癌症治疗的临床实验计划。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