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穆迪下调英国主权评级展望至“负面”

2016年06月25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4日将英国的主权债务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但保持“Aa1”的评级水平未变。该机构认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预示着英国将面临“一段长时间的不确定性”

  据新华社6月25日消息,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4日将英国的主权债务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但保持“Aa1”的评级水平未变。该机构认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预示着英国将面临“一段长时间的不确定性”。

  穆迪在声明中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将会对该国的中期发展情况带来“负面的暗示”。穆迪认为,由较低的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将会大于英国因无需承担欧盟预算而节省的财政储备。

  穆迪列举了未来可能会导致英国主权评级下降的三个因素:如果贸易谈判拖延,进入欧洲单一市场受到显著限制;如果在削减赤字方面缺乏进展;以及如果出现“显著和连续的资本外流”对货币造成更大压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