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极臭氧空洞明显缩小 30年修复努力见成效

2016年07月01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与2000年9月对比,去年9月份观测到的南极臭氧层空洞已经缩小了400万平方千米;研究者对修复臭氧层的全球合作成果感到欣喜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至谦)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空洞正在缩小。一项本周发表于《科学》(Science)杂志的研究表明对此给出了明确证据。

  根据《科学》杂志网站介绍,研究者们发现与2000年9月对比,去年9月份观测到的南极臭氧层空洞已经缩小了400万平方千米,超过了印度的国土面积。

  近些年已经有不少研究发现南极臭氧层修复的迹象,但2015年10月南极臭氧层空洞又刷新历史峰值,引发了人们对修复情况的怀疑。不过一些研究者指出,2015年的数值应当主要源于当年4月的智利火山爆发。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