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爆炸案袭击者为叙利亚难民 曾宣称效忠IS

2016年07月26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旦证据确凿,这将会是德国境内首次由伊斯兰极端主义者引发的自杀式爆炸;一周内四起恶性袭击,默克尔难民政策遭质疑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7月24日,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安斯巴赫市发生爆炸。除引爆者当场死亡外,另有15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柏林时间25日下午3时,内政部及巴伐利亚警方针对该起案件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此次恐袭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有关。一旦证据确凿,这将会是德国境内首次由伊斯兰极端主义者引发的自杀式爆炸。

  巴伐利亚州警方在该名嫌犯的手机中发现一段视频,证明他曾向已经死亡的“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宣誓效忠。这次恐袭在视频中被称为向德国发动的“复仇式”攻击。“伊斯兰国”通讯社Amaq随后发文称,该极端组织宣称对此次安斯巴赫自杀式爆炸负责,形容引爆者为该组织的“战士”。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