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慕尼黑枪击致十人死亡 枪手动机仍不明

2016年07月23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枪击发生在一座购物中心,枪手为德国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青年,已饮弹自尽;警方已解除警戒,仍在进行案件调查;目击者拍摄的视频记录下了部分现场
德国慕尼黑一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致8人死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德国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5时50分(北京时间晚11时50分),德国慕尼黑市的一家购物中心遭遇枪手袭击,已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十人死亡,另有超过20人受伤。

  袭击发生在位于慕尼黑市区北部的奥林匹亚购物中心,目击者录制的视频显示,一名持枪男子在商场屋顶的停车场开枪射击。事件发生后,警方很快封锁现场,并警告居民留在室内,避免前往附近地区,但在稍晚时候发布声明称警报解除。

  慕尼黑警方在次日凌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称,袭击者是一名18岁的伊朗裔德国人,拥有德国伊朗双重国籍,已确认其在现场饮弹自尽。BBC引述警方说法称,枪手使用了一把手枪,而非之前一些消息所称的长枪。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