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小学引进亚洲数学教学法,着重计算能力培养

2016年08月03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众的印象中,英国人的数学能力极差,真的是这样吗?为何要进行这项改革?改革能改变什么?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诗韵 记者 盛梦露)近日,英国教育部宣布了一项数学教育改革方案:未来4年,英国政府将投入4100万英镑,帮助约8000所小学推广“亚洲式”数学教学法,即在上海、新加坡、香港等地采用的数学教学法。

  公众的印象中,英国人的数学能力极差。为何要进行这项改革?改革能改变什么?

  英国人数学更差?只是计算能力差

  这一改革源于英国对本国学童数学水平日渐低下的担忧。

  英国教育部网站消息表示,在2013年进行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PISA)中,英格兰学生在数学上的表现停滞不前,排名仅在第25位。排名的前端,被亚洲的城市或地区占据——前7名分别是中国上海市、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北、韩国、中国澳门和日本。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