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在地方选举中表现欠佳

2016年08月07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非地方政府选举结果6日揭晓,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遭遇1994年执政以来的第一次“滑铁卢”,不仅在全国的支持率下滑,而且失去对几个大都市的控制权

  据新华社8月6日消息,南非地方政府选举结果6日揭晓,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遭遇1994年执政以来的第一次“滑铁卢”,不仅在全国的支持率下滑,而且失去对几个大都市的控制权。

  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最终选举结果显示,非国大的全国支持率从2011年的61.9%下降至2016年的53.91%,而最大的反对党民主联盟的支持率则从23.9%上升至26.92%。激进的经济自由战士组织首次参加地方政府选举,获得8.18%的支持率。因卡塔自由党的支持率为4.26%。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