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全民公投通过新宪法草案

2016年08月08日 0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时间8月7日20时左右,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新宪法草案及其附加问题在当天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

  据新华社8月7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7日20时左右,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新宪法草案及其附加问题在当天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

  公投选票设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为:你是否同意2016年新宪法草案?第二个问题为:你认为在国会选举之后五年内,上议院是否有权与下议院一起参与决定总理人选?

  如果第二个问题在公投中获得通过,将成为新宪法的补充条款。

  约有5000万人具有公投资格。根据选举委员会对94%选票的统计,此次公投投票率为54.6%,新宪法草案获得61.4%民众支持。投反对票民众占比为38.6%。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