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旁观里约奥运】解说员祸从口出

2016年08月14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体育赛事直播中,解说员的一个口误就有可能引发观众的一片讨伐;不过有些时候,他们脱口而出的话可能确实是自己价值观念的真实写照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当体育比赛直播的时候,解说员们多多少少都是要出点状况的,说话磕巴、口误之类,毕竟都是人之常情。有时候,闹出来的问题会稍微大一点——特别是当你在解说奥运的时候。里约奥运进行到现在,英语媒体也有不少中招。

  俚语还是侮辱

  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中国队第一棒和第二棒前半段都保持着领先优势,但14岁的小将艾衍含在最后50米冲刺时却渐渐落后。最终,加拿大队获得了铜牌,而中国队位列第四。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