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旁观里约奥运】一池绿水惊了跳水选手

2016年08月10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跳水比赛的水池为何由蓝变绿,让很多人捉摸不透;记者大巴遭枪击,幸无严重后果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 张至谦)里约奥运的第四天,中国选手的表现看起来喜忧参半,但是尽全力享受体育就好嘛。至于美国的泳坛传奇菲尔普斯,他拿到了自己的第21块奥运金牌,这个纪录留给后来人慢慢去破吧。我们在这里依然只谈比赛之外的故事。

  跳水比赛的水池为何由蓝变绿?

  如果你是今天凌晨熬夜观看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的忠实观众,那么除了为中国组合夺金欢欣鼓舞,一定还会觉得水池有什么地方不太寻常。一般情况下,正常的清澈水池应该呈蓝色。然而这个跳台下方的泳池颜色像是一碗绿色的豌豆汤,而旁边举行游泳赛事的泳池仍是正常的蓝色。两个泳池呈现出鲜明的对比。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