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历次领导人峰会都有哪些成果

2016年08月30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最初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维护世界经济稳定,到近年来的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促进气候应对和反恐,历届G20的成果反映着全球政治经济大势的变化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G20杭州峰会即将在9月初举行,这个金融危机后形成的全球经济治理的新平台,自2008年11月以来已举行过10次峰会。如今,G20机制已形成以峰会为引领、协调人和财金渠道“双轨机制”为支撑、部长级会议和工作组为辅助的架构。

  历届G20峰会都达成了哪些成果?对世界经济复苏稳定起到了什么作用?记者从历届峰会的文件中整理出了以下成果概括。

  2008年华盛顿峰会

  2008年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第一次峰会。峰会就各国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维护世界经济稳定达成重要共识,通过了47条金融领域改革行动计划。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