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开幕后的G20初印象

2016年09月03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座城市很安静,仿佛是屏住了呼吸,在等待一个重大时刻的到来
杭州G20新闻中心,各国记者拍摄直播画面。 图/财新记者 张榆

  【财新网】(特派杭州记者 陈沁)一座城市有其特定的气场,可能是一种画面,一种味道。比如提到初秋的北京,我的脑海里就是一幅天空的画面。湛蓝,高远,没有一丝云彩。

  来杭城几日,尽管无缘去西湖,但是也慢慢体会到什么是“淡妆浓抹总相宜”。这座有千年历史的江南古城自有她的调调。即便是晴好的天气里,天边也总有层层的云,阳光不像北方来得那么直接。云的尽头,那抹蓝,也显得比北方要恬淡。也是一种美。

  9月3日,又是多云,阳光不时从层层云朵间透出来。从驻地到G20主会场,驱车要近一个小时,这还是不堵车的情况下。

  这座城市很安静,仿佛是屏住了呼吸,在等待一个重大时刻的到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