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杭州G20峰会】G20关注反洗钱

2016年09月03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洗钱和反恐融资(AML/CFT)已多次成为G20峰会上的重要话题;由于金融系统的特殊性,反洗钱和反恐融资还与去全球整治紧密捆绑

  【财新网】(特派杭州记者 张榆)反洗钱已经成为历年G20峰会反复被提及的话题,其已超越简单的技术性范畴,与国际政治紧密捆绑在一起。在历次的讨论中,全球已对反洗钱和反恐融资(AML/CFT)达成高度一致,监管环境持续趋紧。

  在今年的G20公报中,各国达成共识,期待能够适当明确监管预期相关工作,包括10月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将讨论代理行指引。“我们呼吁G20成员、IMF和世界银行加大对各国能力建设的支持力度,从而帮助其改善全球反洗钱和反恐融资(AML/CFT)以及审慎标准的合规工作。” FATF也已经提交了关于反恐融资、信息共享、透明度和受益所有权的报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