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杭州G20峰会】世行副行长:G20峰会前发SDR债正是好时机

2016年09月04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会为这笔发行带来最大的可见度,投资者和G20国家领导人也都更为兴奋。该笔债券在中国市场的发行实践有其他G20国家可借鉴之处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见习记者 彭骎骎)8月31日,赶在G20杭州峰会前,世界银行在中国首次发行以人民币结算的特别提款权(SDR)债券。

  对于为何赶在峰会前,世界银行副行长、司库奥特(Arunma Oteh)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表示,这是考虑到在峰会前发行对于投资者及G20国家领导人而言都是个兴奋点,发行正是好时机。

  做任何一笔交易或发行,时间点(timing)很重要。她说,在人们最兴奋的时候做,效果最好。在峰会之前发行这笔SDR债券,会为这笔发行带来最大的可见度。投资者也都更为兴奋。对于G20国家的领导人们来说,这也是一个值得庆祝的事,尤其是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角度出发。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