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向保加利亚提供1.08亿欧元应对难民危机

2016年09月17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援助资金将帮助保加利亚更好控制难民涌入,提高难民接纳能力,改善庇护场所设施,同时加强与土耳其接壤边界的巡查和管控

  【财新网】据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9月16日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6日宣布,欧盟决定向保加利亚政府提供1.08亿欧元紧急援助资金,以帮助该国应对不断加剧的难民危机

  欧盟非正式峰会当天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容克在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应保加利亚政府在会前提出的援助请求,欧盟决定立即向保提供1.08亿欧元资金及人员和物资援助,用以帮助该国改善边界防护和难民管控。

  欧盟委员会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明确了1.08亿欧元援助资金的具体用途。声明说,援助资金将帮助保加利亚更好控制难民涌入,提高难民接纳能力,改善庇护场所设施,同时加强与土耳其接壤边界的巡查和管控。如果保难民危机得不到迅速缓解,欧盟将根据快速评估的结果,在未来几周内追加援助金额至1.6亿欧元。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