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和塞呼吁从源头解决难民危机

2016年02月23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和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22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呼吁,从源头解决困扰欧洲的难民危机

  据新华社2月22日消息,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和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22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呼吁从源头解决困扰欧洲的难民危机。

  在当天的联合记者会上,普列夫内利耶夫说,不解决难民产生地的危机就不可能解决欧洲难民危机,欧盟必须对叙利亚危机寻求共同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普列夫内利耶夫说,前所未有的难民压力是欧洲面临的共同问题,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单独解决难民危机,欧盟需要区别对待战争难民和经济移民,加强欧盟的外部边界控制。

  阿纳斯塔夏季斯在联合记者会上说,解决欧洲难民危机的重点是解决难民“源头”国家的危机,不从根本上解决难民问题,欧盟的统一将面临威胁。他表示,能在解决难民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的欧盟成员国应执行欧盟的内部协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