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我在纽约看到拆弹

2016年09月19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纽约17日发生爆炸后,我赶到23街第二个爆炸物拆除现场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庄巧祎)接到要去爆炸现场的指示时,我还在距离曼哈顿有一河之隔的新泽西。一上Uber专车,司机看着我认真问到:“你知道那边发生什么事情么,我得先提醒你,只能开到14街第七大道,那边发生爆炸,曼哈顿今晚太堵了!”

  美国东部时间周六晚8时30分左右,纽约市曼哈顿切尔西区发生了一起由垃圾桶引爆的爆炸案。目前为止,共有29人在事件中受伤,一人伤势较重,暂无生命危险。

  一路我让司机打开新闻广播,听着爆炸的最新情况:美东傍晚8点半左右在23街第6大道发生的爆炸,伤者已经29人,纽约市长白思豪说认为是有预谋的(”intentional act”),但称尚未发现有与恐怖主义的联系。一进曼哈顿,我就已经明显感到车流阻滞。下车大约夜里11点,我匆匆赶向第六大道。纽约曼哈顿街道基本上东西向道路为街(street),南北向为大道(avenue),我一跑到六大道,塞车情况突然消失,基本上整条大道都没有机动车,只有行人。突然心里慌张起来,警察应该是在控制车流,我已经离案发地越来越近。我继续快步赶向23街。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