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告别佩雷斯

2016年09月29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热血青年到核武器之父, 他曾在以色列强大军事实力的建设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曾踏破铁鞋为和平奔走;那只想要振翅飞翔的雄鹰,在乌发全白之后,蜕变成一只和平鸽,在中东的乱世洪流中寻找和平的橄榄枝
9月28日,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逝世,享年93岁。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青)9月28日,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逝世,享年93岁。从热血青年到核武器之父, 他曾在以色列强大军事实力的建设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曾踏破铁鞋为和平奔走;那只想要振翅飞翔的雄鹰,在乌发全白之后,蜕变成一只和平鸽,在中东的乱世洪流中寻找和平的橄榄枝。

  从佩尔斯基到佩雷斯

  1923年8月21日,商人伊扎克·佩尔斯基的儿子西蒙·佩尔斯基出生于波兰维什涅瓦的一个小村庄(现属白俄罗斯)。

  11岁时,小佩尔斯基随家人迁徙到巴勒斯坦,后来进入了一所农业学校。他那时候的理想还是当一个农业工程师。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