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最后的致敬:多国政要出席佩雷斯葬礼

2016年09月30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前总统克林顿、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王储查尔斯及前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统高克、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所有在葬礼上致悼词的领导人都戴上了一顶犹太人小圆帽,以显示对佩雷斯的尊重和致敬
美国总统奥巴马等多国政要出席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的葬礼。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9月30日上午,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的葬礼在耶路撒冷赫茨尔山国家公墓举行。

  《耶路撒冷邮报》称,超过70名国际政要前往圣城参加葬礼,悼念这位曾为中东和平做出重要贡献的老人。这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王储查尔斯、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统高克、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以及多国政府的代表和外长。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也出席了葬礼,随同前往的还有数名巴勒斯坦高级官员。阿巴斯曾作为巴勒斯坦方谈判人在1993年的奥斯陆协议上签字,正是参与促成这一协议令佩雷斯在第二年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这次出席葬礼是阿巴斯自2010年以来首次到访耶路撒冷。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