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副总理开启访华 聚焦投资环境

2016年11月01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欢迎和吸引外商投资的政策没有改变,愿为包括德国企业在内的国内外投资者营造一视同仁、公开透明的良好投资环境
2016年11月1日,中国北京,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抵达北京机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11月1日至5日到访中国,行程包括北京、成都和香港。他行前在德国《世界报》撰文指出,德国是世界上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中国正以获取关键战略性重要技术为目的对德企进行投资和收购,但欧洲国家对华直接投资却受到阻碍。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欧发展阶段不同,经济发展模式和管理模式也不相同,但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我们欢迎和吸引外商投资的政策没有改变,愿为包括德国企业在内的国内外投资者营造一视同仁、公开透明的良好投资环境。同时,我们也鼓励中国企业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精神,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通行惯例,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