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执政党地方选举受挫 反移民政党得势

2016年09月19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界预测新选项党很可能在明年大选进入联邦下议院;如果真如此,这将是二战后,德国首次有极右翼政党进入议会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8日,德国柏林,当地举行柏林州地方议会选举投票。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9月18日德国首都柏林的地方选举中,执政党基民盟(CDU)以及社民党(SPD)均遭受重挫,而反移民新兴政党“德国新选项党”(AfD)进一步得势。

  出口民调显示,基民盟得票为17.5%,排第二;得票第一的社民党,录得22.4%;左翼政党左派党(Die Linke)得票15.7%,排第三,而绿党(the Greens)则以15.1%的选票排第四,德国新选项党得票14.1%,排第五。此次基民盟和社民党得票比上一次2011年柏林地方选举分别下滑5.3和5.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