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USCC建议禁止中国国企在美收购 中国外交部回应

2016年11月17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USCC的警告没有法律效力,但此间分析认为,目前特朗普正在组建新政府,构建其贸易和对外政策议程,为关键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岗位安排合适人选,这一警告将很有可能产生相关实际影响
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年度报告中警告称,国会应该禁止中国国有企业收购美国企业。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简称USCC)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年度报告中警告称,国会应该禁止中国国有企业收购美国企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月1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该委员会年复一年地炮制所谓涉华报告,其内容无非就是那老几样,完全是陈词滥调,再次暴露了这个委员会的对华偏见和思维定式。“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真正关注这份报告,我也没有兴趣就其具体内容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