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基辛格 愿意确保中美关系平稳过渡

2016年12月03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表示,当前美国进入新旧政府更替阶段。我们愿意同美方共同努力,确保中美关系平稳过渡,并在新的起点上继续稳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美关系研讨会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美关系研讨会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此前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也与基辛格会面。

  习近平赞赏基辛格长期以来为中美关系发展所作积极贡献,指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的实践证明,中美之间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

  习近平表示,当前美国进入新旧政府更替阶段。我们愿意同美方共同努力,确保中美关系平稳过渡,并在新的起点上继续稳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