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驻华大使:极右翼没有赢得大选的可能

2016年12月06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于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问题,顾山表示,法国在原则上支持当前欧盟建立一个有效、透明、对各国中立的贸易救济机制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极右派的选民可能是对全球化感到最多担忧的人群,他们因此主张封闭起来,实行保护主义,但这一想法目前在法国仍属少数,我并不感到担忧,勒庞最后胜选的机会几乎没有”,法国驻华大使顾山近日在法国使馆召开记者见面会时表示。

  法国将于明年5月举行总统大选,最近中右翼大党共和党的初选中,弗朗索瓦·菲永(François Fillon)成为该党候选人。社会党的初选将于明年1月举行,法国总统奥朗德已表示,他将不参加选举。目前多数民调显示,5月的大选对决很可能在菲永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袖勒庞之间展开。

  顾山表示,法国当务之急是要向民众解释,化解民众对全球化的担忧。为此,需要对全球化进程监管,提出一些新的规则。他认为,全球化的问题是有解决方法的。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