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不满联合国协议 以色列寄望于特朗普政府

2016年12月26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在美国国会的盟友以及即将上任的特朗普政府已承诺为废除协议打一场“全面战争”
联合国安理会12月23日通过了历史性决议,谴责以色列在被占巴勒斯坦领土上进行的定居点活动。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联合国安理会12月23日通过了历史性决议,谴责以色列在被占巴勒斯坦领土上进行的定居点活动。随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召见了多个国家驻以色列大使,以“个人名义”进行谴责。

  据报道,被召见的大使来自俄罗斯、中国、日本、乌克兰、法国、英国、安哥拉、埃及、乌拉圭和西班牙。内塔尼亚胡一开始并未召见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夏皮罗(Dan Shapiro),不过最终于圣诞节当晚召见了他,这被外界解读为美以关系中不同寻常的举动。有分析指出,美国过去一直是以色列的外交护盾,让以色列能免于不利的决议,但是这一次美国却投了弃权票。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